莫榆梓

用力地呼吸,爱,与被爱

俯角46度。

眼前的教导主任用这般尖锐的语气指责着我迟到的行为,我并不是特别在乎,因为他是一个105度的人。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我能看到什么事物的角度,多亏了这个能力我初中数学做题飞快,毕竟

看一眼就能在物理意义上知道答案的题还挺多的。不过这个能力神奇的地方还是在于能看到人的“角度”吧,越是小角度的人越是尖锐,越是大角度的人心胸可能更宽广,目前我也只看出了这样一件事。

在态度极其诚恳地用150度角的话语道歉以后,下不为例四个字一如既往地成为了新一天的免死金牌。这就是这个能力便利的地方,但相应地我的生活里也不会有什么两面三刀外冷内热的朋友之类的存在,因为他们的角度我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平淡的日常就在80度的课堂讲课中一点点过去,我原本以为今天也会是普通的一天,结果就在我手里的两支笔随着太阳的角度转到七十三点五度的时候,第三节课的上课铃响起,不苟言笑的班主任领着一位生面孔走了进来。

“这是今天正式加入我们班级的转校生,先给大家打个招呼吧。”平时都是七八十度的语言,转头给那个女孩说的时候居然就变成了一百二十度。虽然那个女孩子长得确实挺乖巧的……

一边吐槽着班主任有些不正的做派一边看向这个新来的转校生的时候,我才发现事情有些不太对劲。

我看不见她的角度。


一般来说,看不见角度,要不就是0度,要不就是180度。

今天已经是我观察这个新来的同桌的第三天了,诡异的地方就在于她对我说的话都是很微妙的九十五度上下。和别人?倒是没怎么见过她和别人说话。

胡思乱想的同时在作业本上乱画着。176度的两行黑线印在纸上,如果我是强迫症的话应该早就抓狂了。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同桌简单跟我道别后就离开了,在一堆尖尖角角里面,什么都没有的她的背影清晰地有些令我恍惚。

这以后依然是普通的日常,八十二度的责备,一百度的课后指导,一百三十度的欢声笑语,还有她那始终不曾变过的,九十五度的轻言细语。

没有什么超现实的展开,毕竟这也不是什么超能力者遍地走的世界,我们就这样普通地学习着生活着,慢慢地毕业季也快接近了。

毕业晚会准备之前,出乎意料地,我的同桌向我表白了。

“其实我一直……很感谢你这两年来的照顾。”

呜哇,连表白都是标准的九十五度,我开始对我的能力产生怀疑。

“如果不介意的话,不管对于我的心意是接受还是拒绝……我想抱抱你,可以吗?”

我点了点头。

在将她的身体拥入怀里的时候,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突然地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在这个时候我才发觉,我才迟钝地发觉到

原来我和她是互补的。


评论
热度(3)

© 莫榆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