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榆梓

用力地呼吸,爱,与被爱

思想犯 中文填词

思想犯

曲:ヨルシカ

词:莫榆梓

 

一直以来温柔待人的你

是否能够读懂我此刻的真心

诅咒他人的感觉真令人沉迷

正因此我写下这样的歌谣

某天能成为新闻主题

一直以来这都是我的梦想

为此我将刀刃反复打磨锋利

 

坠落的玻璃临终前的声音

撕碎的纸张记述的无意义
离别的夕阳不真实的美丽之类的事情

即使是你也能理解

 

鸦声不绝茜色晕染十分

孑然一人此刻也将孤独写作声

往昔之残影亦化作晨昏

跂足而望矣/火烧云添几层

未曾能开口/却道离别几声

 

想得到更多认可和爱

这就是所谓的梦想吗

如果不劳而获就能够做到

快一些再满足我的愿望吧

一直以来温柔的世间

心存的嫉妒也无人能够知晓

不停寻找能够放肆殴打谁来发泄的机会

 

摇晃的酒瓶狠狠击打路灯

抛出的吉他最后一次发声

无法挽回的令人后悔的却如此的美丽

这种事情啊

明明是我也能理解

 

骤雨般的言语打湿眼眶

落入冬日前仍惋惜着秋日落阳

积雪消融/春晖映照山岗

遥远的天际/袅袅炊烟摇晃

又一度夏日/微风拂过脸庞

 

一直以来温柔待人的你

是否能够读懂我孤独的内心

难以死去却又无法再活下去

正因此我写下这样的歌谣

无论是谩骂失望还是憎恨

都当作是对我感兴趣的反应而已

正因此我写下了伤害他人的歌谣

写下了如我一般空洞的歌谣

 

想将你的话语尽数咽下

就算用这双空无一物的手接纳

仍然在期待着某个时间

枯竭的喉头能够被润化

 

鸦声不绝茜色晕染十分

孤为纸独作墨将今日以诗写成

再叙别离茜草赠予故人

静候着夜晚茕茕只一人

明日再相见/未道却已失声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榆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