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榆梓

用力地呼吸,爱,与被爱

抓住吃货女友的胃作战日记

11月2日 周五 晴

被某个小家伙说了“抓住我的心以后也要抓住我的胃啊!”这样的话过后开始试着学做菜了。想想上一次进厨房还是高中毕业轰趴的时候,而且是给别人打下手,时间过得真是快,都快十年了。

很久没有动过锅碗瓢盆,暂且做了些简单的家常菜自己先试试。番茄炒蛋,土豆丝,白菜汤。至少都还能入口,或许我还挺有这方面的天赋?

 

11月10日 周六 阴

今天一大早她就跑到我公寓里来说是要给我展示一下她的手艺。

“你可别小看吃货嗷!我也有好好的在爸妈做饭的时候在旁边观察过的好吧,总之今天你就期待一下本大厨的手艺吧。”她得意洋洋的样子真让我差点以为我找到了个大厨级别的女朋友,直到她拿出两个一摸一样的瓶子问我那个是盐哪个是糖的时候。

嗯,虽然之后及时去监督她做菜,也没有想到最终做出来看着还行的菜,味道出人意料的。

嗯,出人意料。

罢了,不再细说,我觉得应该多点时间去研究一下她喜欢吃的东西了。

 

11月16日 周五 雨

尝试了一下巧克力香蕉,意料之中的失败了。明天约会的时候悄悄向店主问一下怎么做吧。不过做出来的布丁味道很不错,明天给她带一个好了。

果然是买的香蕉太软了,得买不那么熟的...

 

11月17日 周六 晴

果然女孩子吃起东西来都超级可爱,看到她一口一口吃掉布丁然后说好吃的时候,感觉自己也吃饱了。或许这就是自己给自己发狗粮吧。

能给喜欢的人做东西吃,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11月30日 周五 晴

昨天下了飞机收拾了一下就睡到中午,给自己弄了一碗普通的海鲜面。

拿出差带回来的海鲜试着做了做日料,结果不到下午四点小家伙就跑我这儿来待着,听到我说给她做日料过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熊抱。或许叫考拉抱更好一点?

好说歹说终于不让小祖宗进厨房了,代价就是我煮的一锅饭就让她拿去捏饭团了。

果然刺身还是不太好处理,还是少吃比较好。

生蚝好像买多了,不过应该不影响什么吧。

总之今天饱餐了一顿,应该也能睡挺好的。

 

12月15日 周六 雪

小祖宗开始准备好好学习了,所以这段时间周末会去她学校给她带吃的。恰巧这两天她身体不舒服,给她煮了一点瘦肉粥。因为她平时不喜欢吃胡萝卜,就在粥里切了些小粒,果然没有尝出来。嗯,有必要进行技术总结了。肉一定要切细放粉子不然煮出来太老了口感会不好,这次还是太清淡了她吃得也挺勉强的,下次可以试试皮蛋瘦肉粥。

没事,以后时间还长,慢慢学习吧。

 

12月23日 周日 雪

把昨天剩下的南瓜汤煮了喝了,没啥食欲,睡了一下午,可能有点发烧。

晚上也不太想吃东西,饿了就煮面吧。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估计小祖宗现在正忙着搞大作业吧。

明天请个假去看看她好了。

 

12月24日 周一 雪

早上起来雪小了不少,我的烧也退了。

给她打电话没有接,想了想还是没有去学校,自己在家随便做了点吃的。还是不怎么尝得出味道,身体也还是使不上劲。

结果下午睡了一下午,起来脑袋还是有些晕。隐隐约约听见厨房里有人忙活。

去厨房一看才看到,原来是她来了。

“昨天选修课结课啦给你打电话没接,今天你也没去上班,下课了过来就发现你躺着了……唔我做饭确实不是太好吃啦,但是也想照顾你……什么的。”

我一边帮她把火调小一边抱住了她。

嗯,今晚的晚餐确实不错。

 

 

可能是因为感冒的缘故我味觉没之前那么灵敏了吧。

 

12月31日 周一 晴

去超市买完食材回来已经快六点半了,在我房间里复习的小祖宗也忍不住把头探出来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吃饭。

备好菜煮好水放好底料,嗯,七点,一边红一边白的汤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泡,看着挺有感觉。

结果买来的牛肉和羊肉全都被她一个人吃完了。我真的怀疑是不是所有女孩子的胃都是黑洞,或者有另外一个身体来承担脂肪什么的。不过看她脸上带着红晕的小脸,心情也愉悦起来了。

啤酒喝了两三瓶,我叫她不要喝了,但是她已经不行了的样子。醉醺醺地靠在我的肩上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我把她放在沙发上盖好毯子,然后去洗碗洗锅。

 

窗外可以看见不远处的烟花,难怪她今天要来蹭饭,原来一年都要过去了啊。

做了两个布丁放进冰箱里,她也差不多醒了。绿豆汤也凉的恰到好处,感觉不太甜,但是喝起来应该挺消火。

“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她迷迷糊糊地笑着,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但是眼睛里却仿佛充满了小星星一样。

谁不是抱着同样的想法去抓住你的胃呢,小傻子。

 

1月12日 周六 阴

昨天庆祝小祖宗考完出去吃了一顿好的。今天她也没啥想吃的,就在家里随便做点了。

蛋炒饭里还是混进了些她不喜欢吃的蔬菜,口感和味道已经处理到她根本尝不出来了,她问我这是不是黄瓜的时候也挺傻的。

晚上煮了清汤面,结果被吐槽了说还没吃过这种意味上的清汤面。也是,拿白菜汤煮面可能也就我能吃下去了。

1月20日 周日 雨

航班延误了。

机场的便当没有自己做的好吃诶。

 

1月22日 周二 晴

老爹看我炒菜吐槽我怎么现在放盐放那么多,还有切菜怎么老是切的那么细。

我也只能说自己习惯了,也没啥办法。

 

2月8日 周五 晴

做巧克力被妈吐槽说男孩子这么喜欢吃甜食干嘛。

有点有苦说不出的感觉。

但是试作出的巧克力一号确实太苦了,这个东西送出去估计就直接被拉黑了吧。多放点糖比较好。

 

2月10日 周日 晴

在试吃了十多块巧克力过后我妈终于点了点头,表示我可以去西点屋应聘了。

 

2月14日 周四 晴

她打电话给我说收到了,然后就直接和我打着电话吃了起来。

“啊我的天棒死了!!你在哪儿买的啊!”

“自己做的。”

这么说了过后被质疑了好几声。

结果还是被说服了。

“现在人家的胃口也被你养挑了哦,要负起责任来哦。”

虽然明显感觉对面声音已经羞耻得比平时音量小了很多,但是还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像是糟蹋了别人女孩子身子一样的感觉。

挂了电话过后叹了口气,果然还是要再学习一个。

这本日记可能要一直写下去了吧。

 

-fin-


评论
热度(3)

© 莫榆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