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榆梓

用力地呼吸,爱,与被爱

詩書きとコーヒー 中文填词

詩書きとコーヒー

曲:ヨルシカ

词:莫榆梓

六叠半的生活间/日复一日寄居在卑劣感前

幻想与你一同生活的细节/是目前能思考的一切

幸福的颜色应该再透明些/最好不过微妙地不被人发现

一事无成回过神昼与夜又将交接


六叠半的生活间/日复一日寄居在卑劣感前

终日幻想不切实际的问题/是目前能做到的一切

单调的忙碌换来的六万元/仅仅维持生活都勉强得可怜

只能在混乱脑海中捡拾记忆的碎片


深夜中/冷却的眼神/仿佛能将爱意说出声

抿一口/咖啡也/如每一个昨日般寒冷


放弃吧

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

写下回忆的诗行,眼泪却化为你的模样

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

难以想象

如何迈出步子去远方

或如何将再见轻轻唱


稍稍宽裕的生活间/终日用微不可闻的声音书写

断掉的水电连同糟糕的回忆写在了有些冰冷的指尖

这样生活无异于贩卖着时间/算下来性命也只剩下了两年

就让我用尽一生找回我的一切


晴天或祭典的烟火或是街道边的灯火

云朵或海市蜃楼或无意义词藻堆砌的我


忽略吧

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

写下空虚的诗行,回忆却化为你的模样

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

难以想象

如何将一切尽数遗忘

或如何找到生活的方向


深夜中/冷却的眼神/写下了关于你的诗行

如今我/度过的日子/全都是名为你的人生

梦想或虚无缥缈或你的眼你的眉你的唇你指尖的灵魂/都将随之忘却

看吧/让我将终章为你写下


再见吧

终于能对你说出了啊


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

都给我封作回想,而你也成了我的诗行

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

难以想象

如何总一味地走向前方

或如何理所当然地遗忘

无法想象

无法想象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榆梓 | Powered by LOFTER